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肺癌规范化诊疗优秀示范中心落户长沙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作者:刘怡斌 陈秀

                         湖南省肺癌规范化诊治示范中心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陈秀)9月24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业委员会“肺癌规范化诊治优秀示范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COE)授牌仪式暨肺癌规范化诊疗学术研讨班”在长沙举行。湖南省肺癌规范化诊治COE落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肿瘤中心。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胸科医院教授姜丽岩,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华中区COE主任委员刘莉及来自上海、湖北、广东、福建、云南等省市的多名肺癌领域专家参会并授课,湖南省内14个市州的近200名从事肺癌防治的临床医师参会。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务部主任、肿瘤中心副主任刘先领介绍,肺癌目前是发病率及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全世界每年新发肺癌患者约180万人,中国约73万人。

刘先领指出,对肺癌的诊治手段中,以多学科诊疗(MDT)为核心的多种治疗手段相结合的个体化综合治疗,可使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时间大幅延长。但是,各地区和各医院之间的医疗资源和诊治水平参差不齐,在国家大力推进健康中国的战略背景下,全面提升各级医院及专科医生的肺癌规范化诊治水平,显得尤为重要。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肿瘤中心主任、教授胡春宏介绍:“肺癌规范诊治优秀示范中心(COE)”项目旨在不断规范和提高肺癌诊治水平,提高患者生存率及生活质量。

“项目以区域性COE中心和省市级分中心为单位向下级医院辐射,建立上下联动的肺癌诊治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核心医院和专家的作用,提高中国肺癌整体诊断治疗水平。”胡春宏说,专委会以上海市胸科医院为全国COE中心,下设5大区域示范中心和25家省级分中心,覆盖全国210家医院。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黎志宏表示,COE项目落户湘雅二医院是对医院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肿瘤中心将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湖南省各地区的肺癌诊治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肺癌患者。

来源链接:http://hn.rednet.cn/c/2017/09/24/4434048.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