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捕俘刀、擒敌拳震撼全场 中南大学八千“新兵”向十九大献礼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作者:孙洁 赵坤容

               中南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胡超群/摄

                            捕俘刀等震撼全场。胡超群/摄

                            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田小雨/摄

                              新生气宇轩昂。胡超群/摄

                           女子方阵巾帼不让须眉。胡超群/摄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赵坤容)9月29日上午,中南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新校区体育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大会帷幕,战歌嘹亮,喊声震天,岳麓山下、湘江之滨,八千余新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军乐队展示、第一套军体拳、捕俘刀、擒敌拳、刺杀操、警卫拳……轮番上阵,此次军事训练成果汇报表演全方位展现了新生们的训练成果。

为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外国语学院百名新生组成的方阵以队列操的形式,展示了“十九大”“红心”“八一”“初心”等字样,将汇演大会推向高潮、喝彩不断、震撼全场。

分列式表演中,国防生列队气宇轩昂,男子方阵口号嘹亮,女子方阵巾帼不让须眉,三十个连队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无不展现着中南学子的青春风采。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军训总结。他表示,中南学子围绕“知使命、强国防、爱中华”的主题,既参加了军事技能、军体操训练,还享受了丰富的主题讲座文化大餐,既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又升华了思想,锻炼了作风,军事素养和思想觉悟得到明显增强。他赞扬中南学子表现出了当代青年人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宣读了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本次军训共评选出十三连等15个团体综合评比先进连,二十一连等60个单项评比先进连,一连一排等30个先进排,陈雷等25名先进参训干部,牛逸聪等89名先进军训教官,王文远等934名先进军训个人。

来源链接:http://edu.rednet.cn/c/2017/09/29/4439105.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