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数学会2017学术年会召开 中南大学侯振挺获华罗庚数学奖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作者:王成奇 马志远 李向阳

                     中国数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湖南省湘潭市举行。

                                颁发华罗庚奖。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致开幕辞。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马志远 李向阳)10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的中国数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湖南省湘潭市举行,13位中科院院士、近800位中国数学界精英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颁发了中国数学会第十三届华罗庚数学奖、第十六届陈省身数学奖和第十三届钟家庆数学奖。中南大学侯振挺教授、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龙以明教授获华罗庚数学奖;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北京大学朱小华教授获第十六届陈省身数学奖;樊玉伟,张蕊,周岭,周青龙获得第十三届钟家庆数学奖优秀博士论文奖。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表示,过去一年来,中国数学会在科技普及和推荐人才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并希望各位会员要继续共同努力,使学会更加国际化、职业化,把中国数学会打造成数学界最具影响力的会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在贺信中表示,近年来湖南省高度重视数学科研工作,积极培养学科人才,经常组织学术交流,推进数学教育改革,湖南数学各个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出席本次年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加强交流对话,并对湖南省包括数学在内的科教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来源链接:http://edu.rednet.cn/c/2017/10/23/4454516.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