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百名乡村医生在湘雅医院“充电”

来源:大众卫生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作者:尹慧文 王洁

本报讯(记者 尹慧文 通讯员 王洁)10月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69期(湖南)乡村医生培训班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开班。100名乡村医生从当日起在湘雅医院接受为期15天的免费培训,包括农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等全科课程培训及应急救护等技能培训,以提高医疗防疫水平,改善农村农民的医疗卫生条件,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据悉,为积极协助中国政府建立和完善我国农村的合作医疗体系,改善贫困地区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2006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国家级医疗培训机构及关心中国农民医疗卫生条件改善的企业共同推出——“乡村医生培训计划”。该项目直接惠及乡村卫生院(站)的乡村医生,更是间接惠及了参训乡村医生服务区域内的居民。目前已培训了69期,共6804名乡村医生,救助范围遍及全国27个省市,受益人群超过千万人。(10月19日 第02版)

来源链接:http://epaper.voc.com.cn/dzwsb/html/2017-10/19/content_1255607.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