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来省科技厅交流工作

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作者:--

11月6日下午,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一行来省科技厅交流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介绍了近年来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修铭主持工作交流会。厅领导鲁先华、周纯良、杨治平,中南大学校领导陈春阳、周科朝,以及省科技厅有关处室和中南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田红旗介绍,中南大学科研工作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直接解决国家重大工程问题,直接贡献国防重点工程,直接服务行业、区域经济发展,直击发展脉搏资政育人,实施有组织的科研,发挥大兵团作战的优势,以高水平科学研究促进一流大学建设,形成了有色金属、临床医学、轨道交通、国防科技协同创新四个方面的优势。2016年进校科研经费10.7亿元。2000年以来,共获国家科学技术奖86项,获中国专利金奖1项,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9项。率先实施成果转化收益“两个70%”政策,“十二五”期间,3000多项技术成功转移转化,2016年学校专利申请数突破1500项,今年有望突破1800项。

赖明勇感谢田红旗校长及中南大学一直以来对湖南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从高新技术产业、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改革、科技基础条件、国防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湖南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希望田红旗校长和中南大学支持2017年院士湖南行活动、长株潭自创区展示中心建设和长株潭科学研究中心建设。

双方就大学科技园、科技小镇、双一流大学、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奖励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来源链接:http://www.hnst.gov.cn/xxgk/gzdt/kjkx/201711/t20171108_467083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