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联合“7+1健康管理中心”长沙开展“蓝光行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作者:易征洋

                 “蓝光行动”的大型糖尿病防治宣传活动在长沙烈士公园举行

           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全城SMILE”帮助活动参与者们深入了解糖尿病的疗法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记者 易征洋)11月11日,湘雅医院内分泌科联合“7+1健康管理中心”在长沙烈士公园举行了主题为“蓝光行动”的大型糖尿病防治宣传活动,为公众免费进行糖尿病筛查,并通过多种形式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湖南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湘雅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雷闽湘教授介绍,糖尿病是全球女性死亡的第九大原因,每年造成至少210万死亡,而通过采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预防高达70%的2型糖尿病。雷闽湘希望,通过宣传教育,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糖友的控糖管理意识,帮助他们预防和控制糖尿病。

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目前全球有超过1.99亿的女性患有糖尿病,到2040年,预计这一数字将增加到3.13亿。其中每5个患有糖尿病的妇女就有2个是育龄妇女。在30岁以下的妇女中,有一半发生了高糖血症。

在糖尿病管理经验分享环节中,“7+1健康管理中心”通过寓教于乐的“全城SMILE”帮助活动参与者们深入了解了目前糖尿病的“七驾马车”疗法,病友们纷纷从饮食、运动、药物、血糖监测等方面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湘雅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吴辽芳进行了精彩点评。

现场除了精彩的环节设置外,活动方还专门安排了糖尿病专家义诊和免费糖尿病高危筛查、免费监测血糖血压项目,服务现场民众,进一步提升的大家的防治意识。共面向公众免费监测血糖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活动主办方介绍,作为国内糖尿病防治管理领域的专业权威机构,湘雅医院内分泌科在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防治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7+1健康管理中心”依托亚洲糖尿病基金会(ADF)核心技术,在糖尿病个性化管理和控制方面具有独到优势。此次,双方携手在即将到来的联合国糖尿病日这个重要节点开展公益,主要是帮助广大糖友掌握更多防治知识,提高自身控糖管理意识,同时也是为了呼吁公众关注糖尿病群体,用行动点燃全社会“爱糖护糖”的热情。

来源链接:http://health.rednet.cn/c/2017/11/11/4471760.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