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郴州与中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作者:--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科技厅消息 11月13日上午,郴州市与中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副校长郭学益,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郴州市和中南大学合作的7大重点。根据协议内容,郴州市将与中南大学共同建立市校战略合作领导小组;郴州市还将安排专项资金,保障重大战略人才引进、重大平台建设等所需经费;双方将每年定期开展1至2次学校专家与企业的对接活动,并发布人才、科技需求以及科研成果等。

高文兵表示,郴州与中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今后,中南大学将按照协议要求,将中南大学完整的有色金属学科链与郴州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结合起来,帮助郴州破解产业转型提质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环境问题,为郴州发展提供技术、科技、人力支撑。

易鹏飞感谢中南大学长期以来对郴州发展的支持。他指出,郴州是一个资源型经济结构特征突出的城市。以有色金属为主打的产业发展模式较为粗放、产品结构同质化同类化问题突出,必须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通过技术创新、技术研发推动绿色发展。郴州与中南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就是要将中南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技术成果与郴州市的产业平台相结合,推动郴州市企业特别是有色金属企业转型升级,解决郴州市资源型产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环境问题、可持续发展问题,提升产业发展效益、有效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真正通过产学研成果转化,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性问题。

易鹏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推动郴州市与中南大学深化合作,实现郴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引导郴州市企业强化与中南大学应用性、实用性技术的研究、创新、合作,并从政策层面给予充分支持。希望中南大学把郴州作为产学研成果转化的洼地、基地、阵地,将更多科研成果应用到郴州发展上。各企业要与中南大学主动对接,把郴州有色金属产业作为中南大学学生实习基地,为郴州引入更多高素质人才,提升郴州市有色金属产业发展层次。

在随后召开的校企交流座谈会上,郴州市金贵银业等11个企业负责人与中南大学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来源链接:http://keji.rednet.cn/c/2017/11/17/447688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