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再启动两个专科医联体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作者:易征洋 魏欣 周琳

     湖南首家肾内科专科医联体和湖南首家跨区域眼科专科医联体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魏欣 周琳)11月24日,湖南首家肾内科专科医联体和湖南首家跨区域眼科专科医联体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正式启动,这是该院继代谢内分泌科、精神科、病理科之后启动建设的又一批跨区域专科医联体。

作为湖南首个启动的肾内科专科医联体,首批吸引了7个省份的180多家市县及以上医院加入,而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湖南省首家跨区域眼科专科医联体,目前已有全国8个省份的220多家医院加入。

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眼科,来自益阳的黄先生是眼科专科医联体的受益者,11月20日在益阳市中心医院诊断为视网膜脱离,因病情复杂需要紧急手术,而当地不具备手术条件。该院眼科主任通过眼科专科医联体,联系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两天后,通过绿色通道入院,第二天即完成了手术。患者康复出院后,后续的复查,将交由当地医联体医院完成。

在湘雅二医院肾内科二病区,来自株洲的患者王先生(化名)是肾内科医联体的受益者,因为病情复杂,株洲当地医生在肾内科医联体微信群与湘雅二医院肾内科联系后,立即安排入院,目前建议行长期透析或者肾移植。度过危险期后,将转回当地医院治疗。

医生表示,如果没有医联体的话,需要看门诊、候床,得耽误不少时间,这样大大地方便的基层患者。

此次牵头的肾内科、眼科均在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华中区排名榜首。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过程中,湘雅二医院始终走在前列。

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表示,前期在医疗联盟及专科医联体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将直接运用于新成立的这两个专科医联体,不断弥补医疗资源分布的不平衡和医疗事业发展的不充分,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链接:http://health.rednet.cn/c/2017/11/24/4484649.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