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江歌案”等热点话题上桌讨论 中南大学“国家宪法日”活动接了“地气”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作者:孙洁 黄曦

                     中南大学启动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宪法宣传活动。

                                   先进人物宣讲。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黄曦)宪法应当如何去学?法律的功能和价值又在哪里?12月3日,正值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中南大学启动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宪法宣传活动。内容涵盖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学术探讨、先进人物宣讲等,还将“江歌案”等热点话题搬上讲坛,让“学宪法”活动更贴合社会实际。

“法治的实现不能靠幻想,不能停留在书本上的呼喊和宣言,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法治的点滴进步必须靠实际行动来推动。”“在座的法律系或者想要学习法律的同学,学习法律时大家要制定明确目标,更要讲方法。”……在活动期间,中南大学邀请司法界、企业界知名法律人士前来宣讲。大家谈经验、聊体会,学生和先进人物面对面,更加充分了解法律的意义。

此外,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模拟法庭公演、法律知识竞答现场活动。以及法律志愿者进法院服务(天心区、芙蓉区),法律援助志愿者现场法律服务。云麓法学论坛也将畅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从法律、社会、心理的角度分析“江歌案的迷思”。

中南大学举办的第四届“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以“喜迎新时代,同筑法治梦”为主题,旨在把高校立德树人的宗旨和服务社会的担当有机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与热情。活动时间将持续一周。

来源链接:http://edu.rednet.cn/c/2017/12/03/4492357.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