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吟唱湘楚文化 中南大学中华经典吟唱团赴新疆交流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作者:刘钊宁 孙洁

                          中南大学中华经典吟唱团抵达乌鲁木齐。

                            吟唱团吟唱柳永《玉蝴蝶》。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钊宁 记者 孙洁)“念双燕、难凭远信,指暮天、空识归航。黯相望。断鸿声里,立尽斜阳。”12月3日,中南大学中华经典吟唱团赴乌鲁木齐参加了由新疆财经大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台办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古韵新妍”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吟唱着悠悠的湘楚文化。

中南大学中华经典吟唱团此次参演的曲目为秦观《踏莎行•郴州旅舍》和柳永《玉蝴蝶》。吟唱团在表演中打破时空的束缚,将千年之前万里以外的湖情湘景带到了黄沙大漠之中:雾失月迷,朦胧萧瑟,桃源望断黯然凄惨;驿梅尺素,断肠思乡,郴江流下无限悲凉。凭栏晚景,略带哀怨,落叶秋风稍含惆怅;海阔山遥,离落骚愁,断鸿暮天更著伤婉。这两首吟唱表现了湖湘文化特色,展现了中南学子的风采,赢得了在场嘉宾代表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团员们也从这场文化盛宴中获益匪浅,在歌声里感受了诗词经典与音乐韵律结合的魅力,在实践中体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在本次演出中独立完成了《踏莎行•郴州旅舍》吟诵的李根同学是中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一学生。他认为,中国各民族及海峡两岸本同根同源,这种民族认同与文化认同的氛围让他深受感动。此外在古丝路、“一带一路”建设的咽喉要道举办此次活动,有利于不同文化在这里播种生长传播,从而向亚洲、向世界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链接:http://edu.rednet.cn/c/2017/12/04/4493306.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