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学子画萌漫科普“艾”的知识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作者:刘力 王轩

  艾滋病病毒可穿过绒毛羊膜进入羊膜腔,进而通过胎儿吞食羊膜液经肠道感染,或直接经粘膜感染,

                        或者病毒穿过胎盘合胞体滋养层经血感染。

                          不要共用未灭毒的注射器和针头。

         性行为是每个成年人必须的生理需要,在经不住诱惑的情况下发生不安全的性行为,

                            是艾滋病感染者常见的一种感染原因。

                      关于AIDS阻断药物的常见问题在文中也有详细的介绍。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王轩)“手牵着手脸上挂着微笑,可爱萌萌的漫画小人,中间画上艾滋的红丝带”,这组普及艾滋知识的漫画,风格有点萌萌哒。图文推送下面有网友评论回复,“画得好赞,非常生动地科普了艾滋!”“中南的学子们,希望你们一定要珍惜生命,远离艾滋!”

这组漫画是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五专业的大二学生刘嘉苗策划,中南大学官微的牛文洁同学一起完成。经中南大学官方微信和红网论坛中南大学版发布,漫画向更多的人普及艾滋知识,为“艾”发声。 不同于日常看到的关于艾滋病知识的科普,这组萌系漫画,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机制贯穿到一个人的一生,分幼儿、青少年、壮年三个时期。把很难懂的关于AIDS阻断药物和方案,这些专业性强的知识通过漫画,更加生动简明的表现出来,让防艾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一经发出,获赞无数。“收到了身边的同学很不错的反馈。”刘嘉苗同学说。

谈起用萌系漫画普及艾滋知识的原因,刘嘉苗说,“我平时逛朋友圈微博的时候,也看见过不少关于艾滋病的科普,但是基本上写的都很专业,没专门学过相关知识根本看不太明白。于是就利用了自己是个医学生优势,把晦涩的信息用稍微学生化的语言表达了出来。”刘嘉苗还和湖南各个高校的学子们自发成立了湖南省大学生医疗健康科普联盟,期待共同努力,为广大受众带去健康科普知识。 萌漫普及艾滋知识,中南学子为“艾”发声,用自己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知道,艾滋本身并不可怕,需要正视它,不再恐惧和歧视。

除了萌系漫画,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在中南大学的校园里,还有许多关于艾滋的宣传和普及活动,为“艾”发声,更多的中南人在行动。

来源链接:http://hn.rednet.cn/c/2017/12/02/4492004.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