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健康社会者 志愿者培训基地落户湘雅医院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作者:邓桂明 佘丽莎 王洁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佘丽莎 王洁)2017年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第八届工作会议今日在长沙召开,会上,湖南省健康社会者、志愿者培训基地落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此次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志愿着齐聚湘雅,以圆桌对话、主题演讲、专题讨论、实务分享等形式,围绕国内医务社会工作及志愿服务工作等一系列热点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据悉,在欧、美和中国香港、台湾等地区,医务社会工作已成为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医院志愿服务文化和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模式对优化患者就诊体验、提升医院形象和服务质量意义重大。近年来,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在此方面取得了一定实效、积累了有益经验,但仍处于起步阶段。

会上,举行了湖南省健康社会者、志愿者培训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将组织开展医务社工及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论授课、实务培训,积极与国内有关高校、机构、组织建立联系、取得支持,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定期共享前沿信息,致力于提高省内医院医务社工及志愿服务工作的综合能力。

湘雅医院院长孙虹介绍,2014年10月,湘雅医院成立医务社会工作部,多举措推进医务社工及志愿服务工作,使之成为非医疗服务的重要实现路径,以及优质医疗服务的重要载体。今后,医院将进一步完善体系、加强品牌建设、整合多方资源,建立适合本土化发展的联动模式,促进医务社工、志愿者、患者、医务人员进行良性互动,达到多赢的效果。

今晚,还将举行“文化之夜——2017年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公益伙伴日暨志愿者表彰答谢会”,2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公益人士及志愿者齐聚一堂,交流分享志愿服务的宝贵经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此外,“萌芽计划”第二期启动仪式也将举行,来自全省的11家“萌芽计划”合作医院代表上台携手触碰“爱心球”,在场的各位爱心人生将共同见证这一暖心时刻。

据悉,湘雅医院公益事业及志愿服务的发展采用项目化运作方式,率先在湖南省综合医院建立起志愿者数据库,在扩大志愿者总量的同时,注重服务类别的差异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来源链接: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712/2017120712311154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