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公祭日 中南大学谈新时代军人使命和担当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作者:孙洁 王轩

             “投身伟大强军事业 做新时代革命军人”主题报告会现场。胡超群/摄

          中南大学国防生、强军计划研究生、退伍大学生士兵等现场聆听报告。胡超群/摄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作报告。胡超群/摄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王轩)支撑中国梦的人民军队需要政治可靠、本领突出、作风过硬的有识青年投身军营。如何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生源优势、师资优势实现国防科技协同创新,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是当前全国高校面临的新课题。12月13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在为该校国防生、强军计划研究生、退伍大学生士兵作以“投身伟大强军事业 做新时代革命军人”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报告。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高文兵回顾了“军不强、国无力”的近代百年屈辱历史;剖析了我国周边的安全局势;论述了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解读了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指明了该校国防生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军人”的发展方向。高文兵强调,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革命军人前仆后继,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了青春和生命,他们是青年的榜样,希望全体国防生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做有家国情怀的当代革命军人。

“我们怎能忘记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忘记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为国防事业倾尽心血的无数前辈,忘记那如一块礁石般守着祖国边疆的守边战士。”十连一排樊颜感慨道,将会坚定自己的信念,崇尚荣誉、献身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祖国和人民,以忠诚信仰铸就钢铁般的军魂。做一名有信仰的军人,让国家放心,让人民放心。

来源链接: http://edu.rednet.cn/c/2017/12/13/4502514.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