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张家界:湘雅三医院新湘雅移动远程医疗平台启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作者:谭小林 贺梦杰

                           两名湘雅三医院专家在为患者会诊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贺梦杰)12月15日,张家界桑植县民族中医院人头攒动,23个乡镇的农民成群结队涌来这里“看医生”,喜赶一场“医务大集”。当天,在县民族中医院里还举行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联体医院授牌与新湘雅移动远程医疗平台启动仪式暨第40期“新湘雅基层大讲堂”。

桑植是革命老区,深度贫困县。为解决农民看病难问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与桑植民族中医院成立医联体医院,组织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20多位专家教授团队到桑植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提供当地群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把健康直接送到了家门口。

“省里来的专家医术就是不同些,不光医术高明,态度还非常和气。”一位患者家属说,得知今天有湘雅三医院专家来县民族中医院义诊,一早就带着生病的母亲来到县民族中医院门口,请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心内科副教授王建刚帮助诊治。

据县民族中医院院长罗选斌介绍,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与桑植县民族中医院成立医联体授牌后,启动了新湘雅移动远程医疗平台及第40期“新湘雅基层大讲堂”,实施医疗帮扶战略,落实健康扶贫,全面帮扶桑植县医疗卫生事业,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今后将以医疗联合体为契机,发挥这一平台和资源优势,全方位扩大交流、开展合作,长期组织专家义诊团来院义诊。

义诊现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各科室专家面对面接受居民的咨询,涉及心胸外科、神经内科、中医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肝胆外科、普外科。记者看到,医生们正在忙碌地测血压,并认真记录,适时讲解血压情况,给予适宜的保健意见。“上了年纪的人都会担心有‘三高’,检查一下身体,心里比较放心了。”

“让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推进健康扶贫。”桑植县委副书记熊卫国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这次成立医联体医院开展医疗合作,并举办第40期“新湘雅基层大讲堂”活动,把专家“请进来”,把健康送到家门口,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效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看病难、看好病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将有力推进桑植县医疗水平上新台阶,提供桑植县及周边地区人民良好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链接:http://health.rednet.cn/c/2017/12/15/4504955.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