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国家应急移动救治中心医疗队开展演练

来源:三湘都市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作者:李琪 佘丽莎 罗闻

救援队将赴全球执行营救任务

“大量人员被坍塌的建筑物掩埋!”离医疗队营区1公里的工厂发生坍塌,有大量人员被垮塌建筑物埋压。前方指挥部指示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立即派出医疗小分队,深入现场配合武警官兵执行营救任务。

这样“紧急”的一幕,发生在12月19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医疗一队在集训营地开展整体实战群体多发伤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场上。

10点25分,演练培训正式开始。坍塌现场,一名26岁的胸腹部联合伤男性患者伤情危重,超声显示其有大量腹腔积液,并有肝脏脾脏破裂,需实施紧急手术。手术组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在患者抵达手术室帐篷后便立即投入到“战斗”中。此外,医疗队还为一名颈椎骨折并怀疑血气胸患者进行了简单固定后,将其送入病房帐篷接受胸腔闭式引流。针对其他骨折患者,队员们为大家进行包扎固定后还开展了拍片检查。10点50分,演练顺利结束。据介绍,此次演练分为医疗小分队现场救治、模拟伤病员现场检伤分类和集中救治、紧急手术、医疗队队员及伤病员就餐、网络故障、供电故障等7个科目。

据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医疗队是按照国际Ⅲ级医疗队标准,结合湘雅特色,精心打造的一支功能齐全、装备先进、保障完善、运行高效的国内外重大突发事件现场紧急医学救援队。

从12月11日起,该医疗队一队开始了为期10天的全脱产集中演练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熟悉灾难救援流程,并以大型地震为模拟场景,医疗队已开展了应急响应、现场指挥、现场紧急救援等整体演练。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石国勇透露,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医疗队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任务将涉及全球 。(2017年12月20日 第A8版)

来源链接:http://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7-12/20/content_1273011.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