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建设项目通过评审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作者:罗闻 曹璇绚 邓桂明

                       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医疗队营地。

                           专家组现场视察队伍人装结合情况。

                              领导、专家、队员合影。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通讯员 罗闻 曹璇绚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许树强率专家组专程来到湖南,对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承建的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建设项目进行评审。

通过查阅资料、汇报座谈、现场查看设备与人机结合,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组在反馈中表示:该医疗队初步实现了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建设的四项能力目标,包括快速机动能力、现场专业处置能力、自我保障能力、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并树立了行业“示范标杆”,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作为“国家队”,湘雅医院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应急医疗救援任务,具备丰富的应急医疗救治经验。2016年7月,经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湘雅医院成为首批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承建单位,全国仅6家,湖南仅此1家。

据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医疗队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主导,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牵头,按照国际Ⅲ级医疗队标准,结合湘雅特色,精心打造的一支功能齐全、装备先进、保障完善、运行高效的国内外重大突发事件现场紧急医学救援队。

此次考核验收的内容包括:项目管理责任到位情况,建设进度情况,专业处置、指挥通讯、后勤保障、移动运输类4部分移动平台建设情况,队员配置管理情况,装备、设备情况,标志与标识情况,预案、制度和现场工作SOP情况,快速机动能力、现场专业处置能力、自我保障能力、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情况等。

在查阅了相关资料后,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组听取了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石国勇关于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情况汇报,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雷光华关于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并现场检阅了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建设项目人机结合情况。

雷光华副院长表示,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的建立,标志着我国更多的医疗队伍跻身国际应急救援阵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各级单位的指导下,建设出一支“装备先进、素质一流、常年备战、招之能来、来即能战”的国际先进医学紧急救援队伍。相信该项目一定能有效发挥国家级卫生应急队伍的作用,极大地提升我省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的能力,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全球各地。

来源链接: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801/201801121654499276.html?mobile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