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空中救援直升机从郴州转运病人至长沙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作者:张树波

医疗“春运”80分钟飞越300公里

湘雅空中救援直升机从郴州转运病人至长沙

       2月13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一名患者从郴州用直升机紧急转运至这里。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陆蓉莉 方毅敏 李季 曹璇绚)2月13日下午5点45分,一架搭载医护人员和患者罗先生的救援直升机平稳地降落在长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楼的直升机坪,机上医护人员与地面工作人员快速交接,将罗先生从机上担架转移到胸外ICU进行治疗。这是今年“春运”开始以来,湘雅医院接诊的第二例空中救援转运患者,这趟特殊的“春运”直升机航班,打通了让生命平安回家的航线。

郴州的罗先生是一名交警。2月12日,他突然感到胸部发痛。由于疼痛难忍,罗先生来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诊疗,发现竟然患上主动脉夹层。为此,罗先生需转入湘雅医院进行治疗。

湘雅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蒋海河教授介绍,急性主动脉夹层起病凶猛,受损部分随时有可能破裂,导致主动脉大量出血。各种因素导致罗先生经不起长时间的颠簸,必须争分夺秒。从郴州到长沙有近307公里的路程,时值春运期间,路面交通压力巨大,如果派出救护车转运,将耗费至少4小时。获知患者情况后,湘雅医院立即启动救援预案,派出直升机与医护人员赶往郴州现场接洽。

下午4点25分,湘雅医院医务人员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接,将患者送上飞机。机上医疗配备齐全,包括呼吸机、吸引器、除颤监护仪、注射泵等,相当于一间小型“空中ICU”。307公里、4小时的地面路程,直升机仅花费80分钟便抵达了湘雅医院。下午5点45分,飞机平稳降落在停机坪,湘雅医院已做好场地安保工作,保障直升机安全起落。

来源链接:http://hn.rednet.cn/c/2018/02/14/4556886.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