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江凤林获两项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奖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作者:--

4月9日,第四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颁奖仪式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科教楼举行。在15件获奖作品中,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心血管病专家江凤林副教授的《凤林健康访谈》和《科普与健康》两件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凤林健康访谈》一书,结合江凤林多年进社区、下基层开展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普及及讲座的经验,将繁杂的医学理论转化成了通俗易懂的防病小贴士,内容详实,让普通老百姓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本书已入选“农家书屋”,并被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大奖的评选。《科普与健康》一书,包括“社区健康之旅”和“健康头条号”两部分内容。谈论的话题主要是心血管病的防治,通俗易懂,贴近百姓,具有极高的实用价值。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江凤林表示,只要老百姓喜欢并有所收获,自己就不会停止科普创作。江凤林介绍,将与湖南科技出版社再度合作,推出《凤林健康科普系列丛书》,为“农家书屋”提供精品图书,丛书第一部《高血压的防治》已完稿,即将出版。

来源链接:http://health.rednet.cn/c/2018/04/09/4598349.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