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温情护考助力孕妇完成技能考试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作者:刘力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刘力)6月14日上午,红网高校论坛一篇有关“全国执业医师(口腔类)考试建议参考”帖引起了网友的讨论,其中一个网友跟帖“考场上来了两个孕妇,考官开通了绿色通道,这样的设置挺人性化的,点赞”。

记者随即联系到了帖子中的描述的考点: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当时作为考务工作人员的周君男向记者回忆了考场发生的这个“特别”事件。6月9日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的第一天,上午就陆续来了两个孕妇,虽然孕期不长,但考生明显已经步履蹒跚。早已设在考场入口处的“爱心护考”岗位的护士看出了两个考生的异样,于是依据考场规定向上级报告了孕妇参加国家执业医师(口腔)考试的特殊情况。

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即刻对这个情况“特事特办”,“为了不让这名正在特殊时期的考生在候考室等待过长时间,同时也是为了不让她长时间处在精神紧张状态,考点为这两名孕妇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加快考试进程”,周君男告诉记者。

孕妇考试完毕后,考务小组特地询问了考生的身体状况。这名来自长沙城南某口腔诊所的怀孕考生向医院表示了感谢:“感谢考点领导老师的关心,这场考试能够快速地完成,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我的心理压力,医院考点对孕妇的关心让我觉得很温暖,这一生考了很多场考试,这场考试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对我腹中的宝宝是非常有利的。”

周君男向记者表示,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的考点之一。整个考试期间,由医院员工组成七个工作小组全面负责考试工作,“温情护考”在医院已经执行了四年了,每年都会帮助身体有明显异常情况的考生及早完成实践技能考试。

来源链接:http://hn.rednet.cn/c/2018/06/15/4656571.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