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回家列车上女护士实施紧急救援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作者:张树波

本报长沙讯 6月18日是端午节,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四病区护士黄琳结束了北京探亲之行。坐Z285次列车返回长沙时,黄琳帮一名突发疾病的旅客实施紧急救援,旅客最终转危为安。

“本次列车有旅客突发疾病,情况紧急,请是医护人员的旅客去往11号车厢帮忙救治,谢谢。”听到广播后,黄琳把行李交给家人,径直向11号车厢跑去。赶到患者车厢时,黄琳一边询问患者病情查看生命体征,一边叫列车员取来急救箱,用急救箱备用手电筒观察瞳孔状况。

经查,患者是一名56岁的男性,衡阳人,曾在北京某医院做过肾移植,肾透析病史10余年,此次是进京复查。没想到回家途中突感不适,顿时言语困难,全身乏力,这才向列车长求救。当时,男子体温达38.6°C伴寒颤,综合以前的知识积累和临床护理经验,黄琳用“十滴水”给患者擦拭身体大动脉部位,并让患者家属用湿毛巾同步敷额头,以达到控温退烧效果。

经过近10分钟的紧急处理后,患者逐感舒适,生命体征趋于平稳,能够与家属正常交流。据悉,该旅客将会在衡阳继续治疗。(2018年06月19日  第A06版 晨报事件)

来源链接:http://epaper.xxcb.cn/xxcba/html/2018-06/19/content_2962218.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