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多所大学送别2018届学子 中南大学“女神校长”谈奋斗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作者:刘镇东 黄京

6月22日上午,中南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该校校长田红旗的“最后一课”给予13339名毕业生无穷的力量。记者 刘镇东 黄京 摄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 “回眸青春季,过往皆序章;恰逢新时代,你们正年轻;等待你们的是家国天下、风云际会;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今日上午,中南大学举行了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这一次的毕业典礼有些不同,诺贝尔奖获得者厄温·内尔教授的到来给毕业生带来了惊喜,田红旗校长上的“最后一课”给予13339名毕业生无穷的力量。现场,毕业学子们不断呐喊欢呼,用热烈的掌声为青春时光打上永恒的印记。

【校长点名】 5分钟为优秀毕业生及团队点名

“这里是我遇见你们的地方,这里是我与你们分享的地方,这里是我们梦想开启的地方。‘玉在山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因为你们,中南怀珠韫玉;因为中南,你们智慧美丽。”上午8点,作为校长也是学长的田红旗站在了铺满红毯的毕业典礼现场,让众多毕业生惊喜的是,这位“女神校长”12分钟的发言中,竟花了足足5分钟为优秀毕业生及团队点名,偌大的校园一次次被掌声和欢呼声来点燃!

“奋斗”是田红旗校长发言的“关键词”,她说,幸福不在月光下,也不在温室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用奋斗改变命运,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融入集体、融入时代、融入中国梦,产生聚合力、强动力,激发智慧力、创造力。“你们是追梦者,更是圆梦人,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让你们的青春在团结奋斗中光芒绽放。”

【大咖寄语】 诺奖获得者为毕业生点亮明灯

中南大学毕业典礼现场,还来了一位“业界大咖”——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现任马克斯·普朗克学会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和哥廷根大学教授的厄温·内尔。在发言中,他送给中南毕业生们三点建议:科学无止境,你们的科学之路才刚刚开始;现在的世界只有合作才能共赢,要拥有国际合作的胸怀;不要急功近利,艰苦的付出会得到丰厚的回报。站在话筒前的厄温·内尔教授恳切的话语带给大家无限动力。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镇东 黄京

盘点

校长们的深情寄语

是否感动到你

6月是离别,也是启程,毕业生们即将迈入社会大舞台。近日,湖南多所高校举办了2018届毕业典礼。在临别之际,各所高校校长为学子们带来了怎样的“最后一课”呢?让我们来看看。

“包容、诚朴、坚毅、公允”

包容,即涵摄万物的胸襟、气度和能力。

诚朴,“诚”,即“诚实”。 在中国文化中,特别强调和突出一个“诚”字,《中庸》曰:“诚者天之道,诚之者人之道”。

坚毅,即坚定而强忍,体现一种刚强的意志和坚韧的毅力。世界历史充分证明,凡有大成就者,无不具有令人惊叹的“坚毅”品质。

公允,即公平恰当、不偏袒任何一方。“公允”是社会的基本价值、是个人的高尚德性、是组织的和谐根基。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 廖小平

终点亦是新起点 重整行装再出发

毕业之后,你们将走上新的舞台、拥有新的角色、进入新的环境,需要考虑的问题会更多,需要处理的关系会更复杂。不过,同学们要相信终点亦是新起点,办法总比困难多。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整理好心情,带着在湘大学到的知识、掌握的本领,自信地、勇敢地走向人生新征程。

——湘潭大学校长 周益春

做“大学人” “奋进者”“超越者”

希望同学们传承大学精神,做恒久的“大学人”。

希望同学们奋斗不息,做永远的“奋进者”。 在人生旅程中,“奋斗”应该是永远的底色!

希望同学们追求超越,做生命的“超越者”。人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长。这种成长,就是对自我、对环境、对人生的超越。

——湖南商学院校长 陈晓红

人生是场没有标准答案的考试

社会的大考场,真实的情境往往是选择连着选择,难关连着难关,挑战连着挑战。在人生这场没有标准答案的考试中,如何真正答好“试卷”,成为最后的佼佼者,我的感悟和思考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勇担历史使命,答好时代的“必答题”。 二是砥砺道德品质,答好人生的“基础题”。三是践行力学笃行,答好成功的“压轴题”。

——长沙学院校长 杨小云

来源链接: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806/20180623113022367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