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8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湘雅医院技压群芳

来源:大众卫生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作者:许琬婕 佘丽莎 刘微

本报讯(记者 许琬婕 通讯员 佘丽莎 刘微)7月6日~7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指导,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主办的“2018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暨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信息管理专委会年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125支队伍和项目报名参赛,主题涵盖了医药护技、信息、后勤、管理等多个方面。经过专家评审与评定,湘雅医院皮肤科和皮肤健康与疾病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得“最具应用价值奖”,该中心“雅肤—皮肤智能诊疗医联体平台”项目获得比赛一等奖。湘雅医院医务部“基于大数据的传染病、非传染病、慢病、疾病智能监测方案”项目和病友服务中心“基于‘互联网+’的全病程管理体系”项目获得此次比赛二等奖。

智慧医疗是集当代信息化技术于一体的新型综合医疗模式,对当前的医疗模式改革和医疗服务发展具有极大的应用价值和现实意义,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胡建中介绍,本次大赛共有125个项目参加,大赛以路演形式为信息技术在各级各类健康医疗机构及应用领域中的优秀案例和创新思维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并且开通了网络投票平台。超过100万次投票,并有近400万人关注。

湘雅医院皮肤科和皮肤健康与疾病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雅肤—皮肤智能诊疗医联体平台”是国内首家皮肤智能医联体转化平台。该平台是国内首家完全由公立医院团队主导,全方位参与设计、运行、推广应用等层面的平台。首创包括临床图片、影像图片和病史等在内的多维度诊疗模式;充分利用皮肤镜等设备+平台的新模式,大大提高了诊断正确率;该平台不光将各级医生和医院合于一体,更重要的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会诊、双向转诊以及在线复诊;对于基层医院进行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大大提升了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目前,该平台已纳入全国600家网络医院,覆盖全国81个省市,在线复诊病例超过3000例,在线转诊病例超过2000例。(2018年07月10日  第02版  健康·要闻)

来源链接:http://epaper.voc.com.cn/dzwsb/html/2018-07/10/content_1324157.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