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信湘雅顶级专家 与你只隔一个屏幕的距离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2日 作者:董雷 洪雷

                               卢光琇教授在进行远程指导。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董雷 洪雷)近日,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会议室里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会诊。远在200公里外的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终身荣誉院长兼首席科学家院长卢光琇教授正在为十名不孕不育疑难患者进行远程会诊指导。

其中有10年不孕的44岁高龄产妇、胚胎染色体异常的年轻妈妈,多地奔波始终没能找到解决方案的无助夫妇……在当天的远程会诊中,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们隔着屏幕在卢教授的指导下,为患者们提出了详细的治疗方案和用药指导,切实解决了患者们心中的难题。

“远程会诊,既免除了患者的奔波之苦,又能够及时地对接到平日一号难求的卢教授的现场讲解,同时也成为我们基层医院医务人员积累临床经验的良好机遇。”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外,由于会诊平台具备上传病历资料、病理数据等功能,其诊疗效果也与现场就诊没有任何区别。

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是我国首家生殖与遗传的三级专科医院,医院在2018年发起“中信湘雅医院专科联盟”建设工作,与来自全省14市州的20余家医院签订初步协议。今年1月,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取得了国家“试管婴儿”项目试运行资格,并与中信湘雅医院合作,成立了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首个医联体合作医院。随后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湘西州人民医院、益阳市妇幼保健院、娄底市娄星区人民医院、湘南学院附属医院等已挂牌联盟成员。

今后,中信湘雅将通过技术指导、学员进修、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多种形式,为联盟成员医院提供技术支持,节省患者的就诊时间,给常德市不孕不育患者带来福祉。

来源链接:http://news.rednet.cn/c/2018/07/18/4683270.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