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精准扶贫在行动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援手”宁远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作者:周丹 周科际 王轩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周丹 通讯员 周科际 王轩)7月19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和宁远县人民医院签署定点技术指导协议,全面支援该县口腔医疗卫生事业,这是湘雅口腔医院在全国第18个定点指导医院。宁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永英与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共同为中南大学口腔医院指导医院揭牌。同时,湘雅口腔医院还向宁远县人民医院捐赠了医疗设备。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作为湖南省口腔专科唯一的三级甲等医院,根据协议,该院将为宁远县人民医院在口腔医疗、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迈向新台阶予以重点指导,建立包含远程医疗、上门培训、定期派人坐诊、免费接收医生进修和定向转诊等较紧密的技术指导关系,同时以宁远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为试点辐射包含口腔民营诊所在内的全县口腔诊治机构,从整体上提高全县口腔诊治水平,真正为宁远县老百姓口腔健康带来实惠。

从16日开始,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金扇子”服务团为宁远县人民医院的口腔病患进行了义诊和坐诊,并免费赠送保健牙刷与护牙宣传手册。在19日现场,队员们一边为患者找出牙齿问题,一边耐心释“疑”:、“小孩子睡前如果喝牛奶等含糖分的食物,容易引起虫牙,保护牙齿要从小做起”、“你牙齿的疼痛是由智齿造成的,建议进行预防性拔除”、“你牙齿呈现黄色,是牙结石引起的,建议进行洗牙清除避免牙周发病”。2017级口腔修复专业硕士尹欣萍说:“此次下来开展义诊活动能够了解基层百姓的口腔卫生情况,知道了他们口腔卫生保健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这就增强了我们今后保障民众口腔的责任感,将开展更多的活动为他们服务。”

此外,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副院长谢晓莉等三位教授还为宁远县人民医院及临近医院赶来的口腔医务人员200余人进行业务培训。

20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在全国的18家定点指导医院医疗人员云集宁远,共同探讨口腔医疗事业发展。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小扇子”服务团”于7月15日抵达宁远县,并在当地开展了医疗、支教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将为期12天。

来源链接:http://edu.rednet.cn/c/2018/07/20/4685830.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