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大健康智库成立仪式暨“健康中国”专题研讨会举行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作者:胡牡丽

                                大健康智库授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胡牡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共同探索和实践新时代大健康研究及建设,为健康中国建设献计献策,7月29日上午,由湖南省省情研究会主导,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承办的“健康中国”专题研讨会和大健康智库成立仪式在该院科教楼举行。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省情研究会会长汤建军出席仪式,宣读了同意大健康智库正式成立的批复,并为大健康智库授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致辞。仪式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长助理肖涛教授主持。

出席授牌仪式的还有中南大学科研部副部长彭忠益、湖南省中医研究院附属医院教授肖长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朱熊兆、省卫计委医管中心主任段云峰、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综合处处长蒋建益、湖南印象麓山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向辉、湘西永顺凯硕集团高岩发、红网理论评论中心主任兼省情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小杨、省情研究会副秘书长彭培根。

罗爱静对领导和专家们的莅临指导致以热烈的欢迎,此时正值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建院60周年,医院发展从面积几十亩、人员400人,到今天已是国内学科最齐全、湖南省规模最大的大型三级甲等医院,素有“南湘雅”美誉。这些都离不开各界领导和专家的支持和关爱,医院也忘不了肩上的沉重使命和人民对于健康的殷切期望,感谢省情研究会对于医院的信任,将大健康智库落户医院,医院将在促进大健康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来自省社科联、省卫生计生委、省计划生育协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湖南中医药大学、红网和健康产业等单位的近十位专家,就如何发展“健康中国”,分别从健康的概念和范畴、公共政策和评估体系、传统文化、如何开展调研及健康落地等多个维度,全方位、全周期地探讨“健康”这一重大问题,以期更好理清健康发展的思路和具体举措,倡导躯体和心理的双重健康理念,将健康中国建设落到实处,进行深入调研,开展专业研究,出高水平的智库成果,真正做到为政策制定提供有力支撑。

汤建军在听取了专家们的发言后,肯定了大健康智库的专家们都是有水平、有情怀、有担当的人,健康中国战略已经成为第一战略,这是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健康中国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生活需要的第一需求,解决看病难的必然需要,治国理政的物质和人才保证。大健康智库要依托现有的学术资源,争取国家和省里的项目支持,为健康中国的实施提供专家的意见,通过学习中外健康的知识,定期交流,借鉴中外做法,研究健康中国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宣传,做好咨询推广工作。

湖南省省情研究会大健康智库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和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精神疾病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为依托,以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救援为抓手,以大健康布局为研究对象,以影响政府决策为研究目标,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研究导向,通过多学科思想交融和智慧碰撞,深度交叉融合,积极构建新时代大健康智库平台。

来源链接:http://hn.rednet.cn/c/2018/07/29/4692936.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