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1.5万余名新“中南人”集结完毕 将开启校园新生活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作者:周丹 周科际 王轩

                           中南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自天南海北的15702名新同学汇聚一堂。

            开学典礼结束后,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拉开序幕,开启大学第一课。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周科际 王轩)9月10日,正值第34个教师节,来自天南海北的15702名新同学,汇聚于中南大学新校区运动场参加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从这天起,他们将拥有一个共同的标签“中南人”。

法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代表董畅以“欣喜、幸运、幸福”三个词来表达来到中南的心情,邀约2018级同学们克服一切恐惧和犹豫,保持一颗勇敢的心,为未来贡献青春力量。怀揣一个“中南梦”而来的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新生席仕君,为自己能成为一名中南学子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同时深感“一个梦想的实现,意味着更远大征程的启航”。

全体医学新生在湘雅名医陈琼教授的带领下,郑重宣读医学生誓词。

四川校友会会长、校友代表邹政与学弟学妹们聊起38年刚上大学的自己、中南带给自己的影响,更以工作多年的体会告诉大家:“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校训应该成为所有中南人必备的品质。

布莱恩·坎特是英国布莱德福德大学的校长,也是一名材料科学家、生产工程师。他此次应邀来参加中南大学新生典礼,与同学们畅谈大学的重要性以及全球知识经济。他期望同学们在中南为创造自己的生活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为帮助他人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为在社会上实现目标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为新生军训团授旗并讲话。她以“激扬青春梦,绽放中南人”为题,鼓励同学们汲取中南力量,绽放青春梦想,书写绮丽华章;要求全体中南人:始终把祖国需要抗在肩上,始终把开拓求索融入血脉,始终把创造创业薪火相传。

田红旗说:“推天地于一物,横四海于寸心;超埃尘以贞观,何落落此胸襟。”理想、态度、方法、行动,体现一个人的境界,也合成一股力量。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是学校、家庭、社会对同学们的共同期待。她希望全体新同学在中南,准确定位自我、严格要求自我、持续提升自我、不断超越自我,让中南人的品格生生不息、永远激扬,绽放青春梦想,书写绚丽华章!

典礼结束后,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拉开序幕,开启大学第一课。

来源链接:http://hn.rednet.cn/c/2018/09/10/4726514.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