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大学红色文化教育出新招:讲好伟人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作者:周丹 宁成明

                       中南大学红色故事宣讲团深入新生军训连队。

                               学子们听得十分认真。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宁成明)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日,连日来,中南大学红色故事宣讲团深入新生军训连队引领广大学生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伟人,传承红色基因。

在中南大学校园里,暑期社会实践归来的25支红色故事志愿宣讲团自发地前往2018级新生军训现场,在训练休息间隙向刚刚报到的中南学子讲述革命战争年代,为振兴中华而牺牲的伟人故事。从战事的演变到战士的家书,从伟人的精神到伟人的生活,志愿者饱含深情的讲述中体现先人英烈的铁骨柔情。壮烈的革命故事极富感染力,无疑为略显疲惫的军训新生注入信念和力量。

“‘想吃饱饭就要像牛一样做事’,何叔衡就是在这样的人生信条下,为党的建设事业耕耘了一生!”“谭政将军的几封家书,简短的语言蕴含太多情感,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就算只有‘平安’二字,也足够深情,足够厚重。”“如今处于太平盛世的我们,更应该了解曾经的革命故事,明白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知晓历史才能更加努力地去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栋梁之才。”来自八连、十二连、二十五连的新生陈琰、杨雨筱、张希侬听了故事宣讲后分别在自己的军训日记中这样写道。

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前后,该校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缩影,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中南师生的爱国情感。“分享和传播督促我们在实践过程中对革命历史挖掘更深入,了解更透彻。”法学院雷雨馨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让她们团队受教也非常多。活动组织方,中南大学团委表示将继续深化实践,制作和传播以“革命伟人精神”为主题的系列产品。

此次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是中南大学2018年“万名师生寻访革命伟人足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延伸和成果展示。中南大学立足湖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校院两级立项千余支团队近万学子深入湖南韶山、宁乡等革命伟人故里开展寻访实践活动。依托寻访伟人故居、专题纪念馆、革命战斗遗址广泛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等实践活动,特别是专项组织少数民族、港澳台学子接受革命文化情境教育,青年师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长了实践才干。除了红色故事宣讲团,实践学子还组成了音视频制作团、红色曲艺演出团、网络微产品和漫画实践团等围绕挖掘和传播伟人精神的专线队伍,旨在推动湖湘英烈故事全网域传播。

“这既是一个自我教育的过程,也是影响他人的过程,这样的社会实践才能收获真知。”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说。

来源链接:http://hn.rednet.cn/c/2018/09/18/4732724.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