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新生美育第一课:交响乐洗耳洗心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作者:刘洋 陈金艳 宁成明 彭双林

         9月17日晚,“雅韵中南”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大型交响合唱《通道转兵组歌》及中国

           名曲欣赏暨2018级迎新音乐会在中南大学南校区礼堂上演。 龙雨民 卢成/摄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洋 陈金艳 宁成明 记者 彭双林)9月17日晚,中南大学南校区礼堂灯火辉煌,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美育第一课”——“雅韵中南”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大型交响合唱《通道转兵组歌》及中国名曲欣赏暨2018级迎新音乐会在这里上演。中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与2018级新生一起欣赏了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中南大学)、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著名指挥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总监于海、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担任指挥。周楠、袁双洋、刘淮保、余迩、仇韬兀等青年歌唱家及湖南交响乐团、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湖南交响乐团九歌合唱团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一部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的恢弘乐章。

                                艺术家唱响红色经典。

在音乐会开始之前,由推动国歌立法的著名指挥家于海指挥全场观众合唱国歌。音乐会上半场为观众带来了大家非常熟悉的中国名曲,下半场则是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型交响合唱《通道转兵组歌》。其中《通道转兵组歌》取材于红军长征初期在湖南通道转兵西进贵州,从而挽救红军、奠定遵义会议基础的重大历史事件。

一首首澎湃昂扬或清新婉转的歌曲,再次唱响那段难忘的红色经典,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第一步的光辉奇迹。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周楠在此次音乐会的组曲中演唱了大家最为熟悉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共青团员之歌》,以及本场音乐会唯一的一首男中音歌曲《祭英烈》,演唱荡气回肠、壮怀激烈,令人心潮澎湃。

                        歌唱家们的精彩演绎,让同学们心潮澎湃。

歌唱家们的精彩演绎,将观众带回到红军长征的艰难岁月中。粉末冶金研究院2018级王同学在演出后接受采访时说:“欣赏了交响合唱《通道转兵组歌》,仿佛红军血战湘江惨烈画面就浮现在眼前,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到底。”

来源链接:http://news.rednet.cn/c/2018/09/19/4733629.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