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专家为西藏患儿“补心”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作者:张树波 沙丽娜 谭梦颖 陈裕婷

         9月17日,长沙火车站,医务人员迎接8名西藏山南地区的先心病患儿。 图/记者杨旭

本报长沙讯 9月17日中午,载有8位西藏山南地区先心病患儿的Z266次列车徐徐进站,接下来几天,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专家团队将为8位孩子“补心”。据悉,今年8月上旬,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专家在内的湖南省第七批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医疗队,累计完成29例疑似先心病患儿走访筛查,最终确认转诊湘雅二医院免费手术治疗8例。

当天中午,在医护人员的一路护送下,8名藏族小朋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四病区。等待多时的医护人员,一见到远道而来的孩子们就忙碌开来。藏族小病友们很快适应了这里的温馨氛围,还顽皮地在病床上玩起了游戏。

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柴湘平教授表示,为保证患儿的手术效果和康复质量,当天下午8名患儿将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为周二全院专家会诊做准备,后天将为患儿进行手术,确保西藏先心病患儿早手术、早康复、早回家。(2018年09月18日 第A05版:晨报事件)

来源链接:http://epaper.xxcb.cn/xxcba/html/2018-09/18/content_2970776.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