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举行2018年学术年会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作者:左丹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左丹)11月3日至4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中南大学举行。两院院士钟掘、赵春江、周成虎,以及国内外资源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共1200余人齐聚长沙,探讨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改革的国家重大战略前沿热点和关键科学问题。

本次学会主题为“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 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管理变革”。会上,钟掘院士作了题为“天人合一创造金属资源的无尽价值——努力提升国家基础竞争力”的报告,赵春江院士作了题为“智慧农业与资源高效利用”的报告,周成虎院士作了题为“自然资源创新研究的思考”的报告。

开幕式同步举行了《中国资源科学学科史》和《2016-2017资源科学学科发展报告》发布会。据悉,《中国资源科学学科史》是一部历时3年,由9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编撰的集体著作。该书回答了资源科学是不是一门独立学科、资源科学应不应该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等问题,并理性梳理了学科构架等。

此次年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中南大学商学院、湖南省自然资源学会承办。(2018年11月06日 第04版 要闻)

来源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8-11/06/content_1349596.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