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湘雅基层医院院长论坛”助推互联网医联体发展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作者:谢卓 佘彩婷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谢卓 佘彩婷)11月23日-24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与桃源县区域医疗战略合作、桃源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医院签约授牌及新湘雅移动远程医疗平台启动仪式在桃源举行。同期举行的还有“新湘雅第十二届基层医院院长论坛”。桃源县委常委、桃源县卫计局党委等领导应邀出席仪式。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桃源县人民医院、桃源县各级医疗机构院领导班子、科主任、护士长等200余人参加了仪式及论坛。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邓云龙副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湘雅三医院充分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移动远程”对医联体医院进行指导,建立了“湘雅三医院-县市级医院-乡镇卫生院”三位一体、“上下联动”区域协同医疗网络平台,与省内外180余家基层医院进行了医联体合作及新湘雅移动远程医疗平台共建,帮扶和带动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近千家,实现了融“输血”功能与“造血”功能为一体的帮扶体系。他希望,桃源县与湘雅三医院签订区域医疗战略合作协议后,通过建立线上线下联动的帮扶体系,带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协同发展,让桃源县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真正地连在一起,合力解决患者看得“好“病的需求。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专家邓云龙、范自力、赵颜忠、毛平、严文广等在“新湘雅第十二届基层医院院长论坛”上分别围绕“人本管理与人文医院”、“精益医疗管理”、“共享名医移动远程医疗新模式惠民生”、“护士岗位胜任力培训实践”、“医疗风险的识别与防控”等主题,为桃源县200余名基层医院代表培训管理理念,并推广最新、最实用的临床医疗与优质护理管理及方法。

为响应国家“强基层”要求,发挥城市大型教学医院的人才、技术、区域医疗中心优势,践行城市公立医院公益性和社会责任,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抓住国家“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医改思路,面向基层,探索“点”对“面”的医疗帮扶新模式,搭建了“湘雅三医院社会服务网络平台”、“新湘雅基层大讲堂”、“新湘雅远程教育培训系统”、“新湘雅基层医院院长论坛”、“新湘雅强基层专家志愿团”、“新湘雅移动远程医疗平台”等六大平台,以学科建设为纽带,以适宜技术指导、实用人才培养、信息互联互通、双向转诊为重点,充分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移动远程”对合作单位进行指导,提升了基层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改善了基层群众的就医体验,带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协同发展,得到基层医院以及卫计局和基层群众的充分认可。

医院以现代医院精益管理培训为重点,每年到不同的地区举办“新湘雅基层医院院长论坛”,与当地基层医院交流学习医护管理与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之道,现已成功举办“新湘雅基层医院院长论坛”共 12届,免费培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院长、科主任、护士长、管理人员等达3000余人次。

今后,湘雅三医院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步伐,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致力于健康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以丰富的管理经验,扎实的医疗技术实力、良好的信息化基础,打造集线上线下为一体的互联网医联体平台,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便利安全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打破和解决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局面,让偏远地区居民也能更便利地享受到高端先进的医疗资源,真正为患者带来便利。

来源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26/965426.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