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邹勇:敢为人先的学前教育工作者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作者:刘克政

2004年,邹勇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这一年,他不仅有大学生英姿勃发的气质,作为全国健美操冠军,更具备对体育运动热爱的精神特质。

恰巧,系主任在毕业前发掘了这颗好苗,邀请他从事教育工作,邹勇答应了,并成功通过面试,成为了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中南大学本部幼儿园教师。

当时幼儿园的从业男教师特别少,尤其像邹勇根红苗正、体育出身的就更少。一个“特殊”的身份职业,也给予邹勇不少机遇,为他赢得了一系列的荣誉与行业认可。

“自我修行敢为人先”

邹勇是湖南人,骨子里有一种“霸得蛮”的坚持精神。他曾经说过:“人要是没有一种咬牙坚持的精神,有再强的身体和体魄也没有用。”

因此时常自称为“好动分子”的邹勇,除了喜欢体育运动,也很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作为前全国健美操冠军得主,目前也是健美操、跆拳道国家一级裁判员、一级运动员。

敢向不同领域发展,与自己“较劲”,是一种毅力。

“热心实干敢为人先”

2006年,邹勇开始参与“送教下乡”活动,也是第一批参与送教的老师,他用两年的时间,跑遍湖南所有市、州、县,就此开始扎根于体育教育的学前教育方向。

在湖南省有两个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而邹勇是长沙市罗晓红名师工作室第一批名师并获得“优秀名师”称号。

不知不觉,邹勇至今从事学前一线工作已近15年的时间,通过点滴积累的经验总结而成的录像课例、撰写论文多次获得省一等奖,参加省级规划重点课题5例。不仅如此,邹勇还带出了许多优秀的学生,让他们也在各自的事业领域有所成就。

对邹勇来说,幼教行业是个充满爱的行业,他也在用实际行动爱职业、爱同事、爱孩子。接下来,他将继续在本职坚持、继续敢为人先。

来源链接:http://gov.rednet.cn/c/2018/11/29/4784076.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