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在湖南湘雅医院成立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作者:朱芳 谭恋恋

                                  高峰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朱芳 谭恋恋)11月23日-25日,2018中国NOSES全国巡讲湖南站、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成立暨首届湘雅结直肠肿瘤NOSES高峰论坛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举行。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与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NOSES诊疗新成果。

国际NOSES联盟和中国NOSES联盟主席、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肿瘤专业委员会NOSES专委会主任委员、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王锡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长沙市四医院、湖南省医学会、湖南省中医药、中西医结合学会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致辞。

建平台共享优势资源,微创技术造福患者

NOSES(Natural Orifice Specimen Extraction Surgery,经自然腔道取标本外科)是指经自然腔道(直肠、阴道或口腔等)取出标本,腹壁无辅助切口的一种微创效果极佳的外科手术方式,被称为“微创中的微创”。目前,可开展NOSES的组织器官主要涉及结直肠、胃、小肠、肝胆、胰脾及妇科与泌尿系肿瘤等,尤其适用于结直肠肿瘤领域。与传统腹腔镜结直肠手术相比,结直肠NOSES创伤更小、痛苦更轻、恢复更快、疗效更好、并发症更低、住院费用更少、腹壁功能维持及美容效果更佳,促进患者身体与心理快速康复。

在腹腔镜技术得到广泛认可和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这一技术和理念因其微创性在国内正逐步得到发展和推广,湖南省专家在NOSES领域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大会特别成立了“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联盟旨在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共享结直肠外科学科建设、先进技术、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资源,未来将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目标。

王锡山介绍,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为中国首家二级联盟分支机构,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以及联盟分会的成立为其他省级二级机构做出了表率。

专家热议结直肠肿瘤热点,团结创新共促发展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指出,此次会议突出了两个主题“团结与创新”希望“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能够更好地造福广大老百姓,这不仅需要联盟分会内部团结、湘雅系统的团结,更是需要全省本领域所有专家同道以及广大患者共同团结,齐心协力将结直肠NOSES创新技术应用到攻克结直肠肿瘤事业上来。

会议上,众多专家、教授都分享了各自的专业知识与经验。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结直肠肿瘤NOSES技术的学术交流,推动了中西医医疗技术的有机结合,引导结直肠外科医疗技术的创新,同时增强了广大医务人员对NOSES技术在结直肠外科中应用的进一步认识,也为NOSES技术在湖南省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26/96523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