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承办,京石协办 湖南省第三届泌尿专科内镜会议举行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作者:丁易娟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丁易娟)12月7日至8日,由湖南省医学会内窥镜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泌尿内镜研究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承办,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协办的湖南省医学会内窥镜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湖南省第三届泌尿专科内镜会议在长沙隆重召开。国内40余位内镜领域知名专家教授与全省600余名内镜同仁齐聚一堂,通过专家讲座、手术视频演示、学术沙龙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当今泌尿内镜领域的最新技术、理念及成果,展现了我省泌尿内镜微创医疗的新进展,新面貌。

                                 大会开幕式现场。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普泌亚专科主任兼泌尿外科副主任陈湘教授致欢迎辞表示,这次大会不仅邀请了国内知名泌尿外科专家为大家传经送宝。同时也为省内泌尿外科优秀中青年医师提供了分享其精彩内镜手术视频的交流平台,展示湖南泌尿内镜技术发展的成果。大会着重探讨泌尿内镜领域最前沿的技术、最新颖的理念、最先进的设备在泌尿内镜领域的应用,内容极其丰富,势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泌尿内镜事业的发展。

                         大会主席、湘雅医院陈湘教授致欢迎辞。

大会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王少刚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杨金瑞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赵夭望教授、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张明忠教授等40余位国内知名泌尿内镜专家和省内优秀的内镜临床科研中青年专家进行专家讲座、手术视频交流、学术沙龙、疑难病例讨论等。

泌尿系结石作为泌尿外科临床发病率最高的病种,该领域的临床诊疗技术也成为在场专家热议和经验分享的焦点。大会的协办方——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凭借建院以来治愈的5000多例泌尿结石患者,在泌尿结石诊疗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该院不仅率先在湖南开展“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手术”,而且改良和革新多项传统微创取石手术,在结石病诊疗领域不断创新发展,获得业内的一致推崇。

                      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张明忠教授上台发表专题讲座。

会上,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泌尿结石科主任张明忠教授发表了经皮肾镜联合软镜治疗复杂性肾结石专题讲座。张明忠通过精彩的解说,和生动的手术实况播放,细致的技术分析,充分展现了双镜联合保肾取石术明显增高净石率,并减少多通道机会,降低出血风险等多项优势,为600余名参会者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技术分享。

本次大会精彩纷呈,学术氛围浓厚,充分展示了我省泌尿内镜微创技术的新进展,新面貌,大力促进了我省内镜技术的全面发展。近年来,不仅湘雅、省人医等省内传统权威得到了更长足的进步,以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为代表的一批专注于结石疾病诊疗的大型专科医院也不断将国际结石病诊疗新技术引入湖南。随着内镜微创、无创取石理念的深入人心、新设备及新思维的层出不穷。

来源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12/408381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