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创意传承江华瑶族长鼓舞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作者:黄京 宁成明 童卡娜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 今日下午,为期18天的中南大学江华瑶族长鼓舞文化创意设计展闭幕。此次展出相继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及中南大学新校区成功举办,于寒冷冬日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有韵味、有深度、有感情”的视听盛宴。

作为我国瑶族地区最独特、最具代表性的舞蹈艺术形式, 江华瑶族长鼓舞是江华瑶族自治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记者获悉,中南大学自2013年展开对江华瑶族自治县的对口扶助工作后,将抢救、挖掘和保护瑶族文化作为对口扶贫江华的重要切入点,关注江华瑶族长鼓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2016年,该校成立江华瑶族长鼓舞传承基地;2018年,该基地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基地。

活动现场,中南学子们表演的一段长鼓舞广播体操引来众多人关注。本次展览的120余件展品都是长鼓创意工作坊的师生作品,其中已有2项成果申请外型专利、4项获得著作权专利。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表示,将继续积极发挥学校自身优势,充分挖掘江华特色文化资源,在瑶族文化活态传承、文创产品设计、文创旅游服务等建设上持续发力,助力江华瑶族自治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链接: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812/201812151043242767.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