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奖金100万!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创设计大赛宣讲会首站走进中南大学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作者:李慧

             1月4日,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第一站中南大学。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李慧)1月4日,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走进校园活动,第一站到达了中南大学。宣讲细谈“马栏山杯”大赛的由来,以文创大赛“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的主题为方向,诠释大赛的目的。

本次宣讲是“马栏山杯”大赛系列宣传活动走入校园的第一场,2019年1月初至2019年3月中旬,大赛组还将陆续走进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各大高校,与同学们分享与交流此次文创盛会的更多细节,共同将“马栏山”打造成湖南的文化新名片、新符号。

本届大赛是全省乃至全国文创界的一场盛会,其核心要义是“产业化”。大赛为推动全省文化创新体系建设,激发文化创新创业热情,全面展示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成就,确定了影视出版类、地方特色文化类、文化旅游类、大赛主题Logo设计四大文创产品征集主题。本次主题,在突出文化与影视、出版、文博、非遗、旅游的融合创意创新的同时,还注重红色文化元素在文创产品设计中的应用,征集靶向更精准,有利于设计者针对性设计作品。同时,大赛作品表现形式多样化,包含文化创意各门类产品。如:短视频、工艺美术品、动漫IP及衍生品、文旅纪念品等。征集主题均以市场为导向,引导参赛者精准设计作品,聚集全球智力资源共谋产业发展。本次活动总奖金高达100万元,而除现金奖励外,所有获奖作品将与大赛主办方授权单位合作进行后续产品开发并获得收益。

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官方网站已注册选手1292人,共收到作品254件。省内外数十家设计类院校、机构协会与文化企业,美国亚洲美术家协会、纽约当代艺术中心、澳门设计艺术家协会等港澳台地区和国外设计机构及个人也对本次大赛保持了高度热情。在报名与作品征集方面,大赛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初,针对四大主题进行征集。以单位或团队或个人名义在大赛官方网站(http://hnwc.voc.com.cn/mls)注册报名,并于大赛启动至2019年6月初提交选手信息、作品信息等规定资料即可参与。

在自主报名的基础上,为力求做到湖湘文化界共同发力,保证征集作品精彩纷呈。借助湖南文化行业、人才等丰富资源,大赛还采取了定向征集、特邀设计的形式为活动打下良好基础。该阶段时间为2019年1月初至2019年3月底,将向知名设计公司、著名设计师、业内专业团体、高校工作室、设计协会等,针对四大征集类别根据专业分工量身设计专属类别并成系列参赛作品甚至产品。此种形式是为牵手专业设计团队,快速开发专属系列文创产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达成产品版权及后期开发等细节,一举多得。

来源链接:http://news.rednet.cn/c/2019/01/04/4806040.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