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走进中南大学开展宣讲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作者:龚琦涵 卢小伟

华声在线1月4日讯(通讯员 龚琦涵 记者 卢小伟)今天下午,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宣讲活动走进中南大学。现场,宣讲人向中南大学艺术学院及相关专业近百名师生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

活动从省委书记杜家毫提出的打造“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产业发展新格局的响亮口号出发,详细介绍了“马栏山杯”大赛的由来,并以文创大赛“创新驱动 融合发展”的主题为方向,诠释了大赛的目的和意义。

本次活动是首届“马栏山杯”文创设计大赛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场,从1月初至3月中旬,还将陆续走进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高校,与师生分享交流此次文创盛会的更多细节,共同将“马栏山”打造成湖南的文化新名片、新符号。

据了解,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全省乃至全国文创界的一场盛会,其核心要义是“产业化”,以设计创新助力本土品牌发展,提升湖南文创产品设计水平。

本次大赛于2018年11月正式启动,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大赛围绕影视出版类、地方特色文化类、文化旅游类和大赛主题Logo设计四大主题,拿出百万现金大奖,面向国内外征集文创作品。颁奖典礼暨马栏山文化产业峰会将于2019年7月举行。

以单位、团队或个人名义在大赛官方网站(http://hnwc.voc.com.cn/mls )注册报名,并于今年6月初前提交选手信息、作品信息等规定资料即可参与比赛。

截至目前,大赛官方网站已注册选手1292人,共收到作品250多件。省内外数十家设计类院校、机构协会与文化企业,以及澳门设计艺术家协会、美国亚洲美术家协会、纽约当代艺术中心等港澳台地区和国外设计机构及个人也对大赛保持了高度热情。

为保证征集作品精彩纷呈,在自主报名的基础上,大赛还采取了定向征集、特邀设计等形式。从今年1月初到3月底,大赛组委会将向知名设计公司、设计师、业内专业团体、高校工作室、设计协会等发出邀请,针对四大征集类别量身设计、快速开发专属系列文创产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达成产品版权及后期开发等细节。

来源链接: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901/201901042255267158.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