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5G带给互联网医疗新机遇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作者:李柯夫

本报北京讯 履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时,中南大学的领导告诉张国刚,要平衡好医院管理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事实上,现在他每周有两个上午在医院看门诊,还要带队查房,即使是休息时间,只要病人有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我始终认为,医院管理人员一切要以临床医卫工作者为中心,临床医卫工作者一切要以病人为中心,抓住这两个中心,才能够起到我们作为国家大型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与担当。”3月3日,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南省委副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告诉潇湘晨报记者。

在去年全国两会上,张国刚四个提案都得到立案,也得到了国家各部委积极的响应。张国刚说,比如,在湖南省卫健委支持下,由湘雅医院牵头率先在国内建立了一个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大输液监管平台。

今年,张国刚重点将提出“互联网+慢病康复”、三级医院+社区医院日间手术按病种一体化医保结算等多个提案。

他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手术机器人越来越普及,互联网医疗会迎来一个春天。手术机器人是医生通过接触计算机进行手术,随着5G技术的成熟与运用,医生可以通过远程控制计算机进行手术操作,也就是说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2019年03月04日 第A03版)

来源链接:http://epaper.xxcb.cn/xxcba/html/2019-03/04/content_2983944.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