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聚焦创新创业 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打造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作者:--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浓厚创新创业氛围,2019年3月4日下午,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对接汇报会议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三楼会议室举行。岳麓区委副书记刘亮,中南大学、市、湘江新区及岳麓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是中南大学科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实施湖南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堀起”战略,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整治建设的首开项目和区校合作示范工程。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于2018年5月正式开园,截至目前,共对接320多个企业(项目),完成123家科技型企业工商注册。目前,园区已有24家企业签约入驻,累计缴税近2000万元。2019年,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将围绕打造一流大学科技园目标,力争新增科技型企业1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0家以上,打造“技术研发十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知识产权”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围绕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在产业导入、科创合作、产业培育、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亮表示,国家和省、市、区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岳麓区按照国家和省、市工作要求,将创新创业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全区上下高度重视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的发展建设。他指出,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作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首开项目和引爆项目,对标北京海淀区、上海杨浦区、深圳南山区,建设标准高,园区位于湘江新区的核心区域,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以中南大学为依托,拥有丰富的科技、高端人才资源,同时依托省、市、湘江新区以及岳麓区的政策资源,具有独特的招商优势,发展来势好。

就下阶段工作,刘亮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园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对接,做到信息互通;要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充分利用好中南大学的科教资源、人才资源,让科技成果实现就地转化;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引进专业队伍,发挥平台优势,引进培育更多的“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的四新经济市场主体,把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打造成“科技型、效益型、精品型”园区。

来源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2816.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