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为重症母亲撑起一片天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作者:曹璇绚 段涵敏

“你妈妈手术已经做完了,医生护士很照顾我们,一切都好,你放心执行任务。”3月7日中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脊柱外科病房,还不太习惯用微信的邓某给儿子发了一条消息。他们的儿子是某部飞行员,服役23年来常年在外执行任务。

邓某还拍了一张照片发了过去。病床上,正在输液的妻子精神状态不错;床头柜上,医院志愿者刚送来的一碗爱心营养汤,还冒着热气。

两年前因为骨质疏松,邓某妻子脊椎骨压缩性骨折。这几年病情反复发作,2018年底,严重的腰背疼痛让她无法站立,每天只能卧床。

儿子在外执行飞行任务,儿媳需要在家照顾6个月大的宝宝,2月初,侄子们把老两口送到长沙,来到湘雅医院脊柱外科就诊。

王锡阳教授接诊后发现,邓某妻子椎体变形严重,并且患有严重的脊柱结核,必须尽快手术。

然而,春节刚过,长沙血液中心用血紧张,O型血的库存量严重不足。

“如果不能及时手术,可能会导致瘫痪!”湘雅医院向长沙血液中心说明了情况。本着军人军属优先、互助献血的原则,长沙血液中心为其调配了血液。

2月22日,手术从下午4时持续到晚上11时,王锡阳始终记得手术前对邓某的承诺:“您的儿子在前方卫国,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保护好亲人的身体健康。”

手术成功了,但王锡阳并没有松一口气:“还有术后抗感染治疗,要保证营养的供给,以及下肢恢复和康复锻炼,恢复是个比较漫长的过程。”

这些年来,为了让儿子在部队能安心执行任务,一家人已经习惯了报喜不报忧,邓某也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所以欲言又止。

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主任廖伟锋了解情况后,派出工作人员,和老两口“谈心”。

3月4日,医院在多方沟通后,促成了邓某妻子和儿子的视频通话。得知母亲恢复顺利、湘雅医院热心帮助的消息,在外执行飞行任务的儿子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这么多人关心您,我在部队就更安心了!”(2019年03月13日 第11版)

来源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9-03/13/content_1376981.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