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向中南大学捐赠1000万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作者:余乐乐 卢欣

          3月18日,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人民币。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余乐乐 记者 卢欣)3月18日,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南大学临床医学8年制学生攻读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学位。

捐赠仪式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举行。现场,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介绍,自2019年起至2023年止,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每年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200万元人民币,共计壹仟万元人民币(¥10,000,000.00元),设立“中南大学三诺留学基金”,用于支持中南大学临床医学8年制学生攻读密歇根大学博士学位。“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将与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共同努力,促进中国糖尿病教育与防治事业的发展。”

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发起人、三诺生物董事长、总经理李少波介绍了捐赠的初衷:“湘雅8年制医学生的海外联合培养,对培养‘临床+科研’复合型人才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如果能为部分优秀的联合培养学生提供时间更长的学习机会以获得博士学位,将促进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和巩固。期待通过该项目,为湘雅培养未来医学科学家的顶级人才,为中南大学的‘双一流’大学目标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由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李少波,首席科学家蔡晓华,董事长助理李心一以及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于2019年1月11日,其使命是“通过教育和创新,帮助糖尿病人快乐健康生活”。未来将围绕资助贫困糖尿病患者、支持医生开展临床诊疗能力提升和创新性研究、提升社会对糖尿病的认知等开展公益活动。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833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