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大学生走出课堂进社区 开展健康促进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作者:管梓瑶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师生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管梓瑶)为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接社会重大健康需求,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师生在院长唐四元教授的引导下,走出课堂,以社区为基础,在长沙市内多个社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

学生们分成17组,对各大社区开展了调研评估,结合发现的健康问题与居民健康需求,确定了“妇科炎症、高血压、急救、肺结核、老年跌倒、流感”等健康宣教主题。围绕各大主题,学子们发挥想象,积极创新,采用情景剧、幻灯片展示、科普视频、操作演示等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的方式,设计海报、标语、宣传单等吸引居民参与。

4月初,同学们陆续进入西湖、望月湖、三真、钰龙等多个社区开展健康教育与促进活动。秉承湘雅护理“勤诚谨毅”的护理精神,学生待人有礼,举止大气,专业严谨,灵活应对,充分互动。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积极提问,不仅获得了科学专业的解答,还能有机会在急救模型上进行操作演练。活动结束时,望月湖社区的刘奶奶拉着宣讲员的手说:“谢谢你们能来我们社区啊!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开展,对我们来说很有用!”

与此同时,湘雅护理学院还据此开展了“社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策划及素材制作竞赛”,邀请湘雅护理学院冯辉教授、孙玫副教授,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卿明白主任、佘钰莹老师,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熊国军老师等多位社区护理专家亲临现场。将实践与育人结合,实现“立德树人”目的。

“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此次活动调动多个社区实习基地资源,让社区护理教学真正落实到社区,不仅让学生切实体会到社区卫生工作者在健康促进中的重要作用,更推动了健康知识的普及共享,强化居民健康意识,服务社区居民,传播“关心健康、关爱他人”的社会正能量。

来源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08/530516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