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博士团深入道县开展系列医疗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作者:柏贵新 柏华林 毛令一

            5月10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博士团深入湖南省道县,开展系列医疗服务活动,

                   并在道县人民医院举行“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 柏华林 毛令一)为认真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提升县级医疗水平,缓解群众“看病远”“看专家难”的难题。5月10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博士团深入湖南省道县,开展系列医疗服务活动,并在道县人民医院举行“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严新翔教授、药学院程泽能教授、道县卫健局局长黄金翠和博士团全体成员、道县人民医院干部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博士团20余人在严新翔教授的带领下,在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开展神经、心血管、消化、呼吸内科、妇产科、皮肤科、普外科甲状腺方向、神经外科、心脏康复医学科、运动医学科等10余个专科的义诊服务,免费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精心诊查,提出诊疗意见。“严教授是治疗‘帕金森’病的专家,以前我去湘雅医院看病,必须提前很多天预约,才能看上严教授的专家号。今天不仅不用预约,也不用出挂号费和诊查费,我特意从家里赶过来!非常感谢严教授亲自‘上门服务’。”一位“帕金森”病人动情地表示感谢。义诊活动共诊治和接受咨询500余人次,博士团认真细致的诊疗获得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午,严新翔教授和张峰博士等人分别以《帕金森病治疗进展》《LCZ696在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的研究进展》《甲状腺结节的临床诊治》《基于评估的重症肌无力精准治疗》《幽门螺旋杆菌诊治的最新进展》《高血压最新指南解读》等课题开展专题讲座,与道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分享经验。学术讲座与会人员现场积极参与互动,严新翔教授与博士们运用新理念、新技术答疑解惑,让现场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704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