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名医下基层 面向娄底征集20名贫困青少年骨病患者免费救治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作者:赵娟 龙腾

华声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赵娟 记者 龙腾)青少年骨科疾病多发,对于贫困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记者今日获悉,“向阳生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名医下基层大型义诊手术活动”将于5月26日启动,即日起面向娄底征集20名贫困青少年骨病患者进行免费救治。

活动由共青团娄底市委、娄底市卫健委、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团队联合举办。届时,共青团娄底市委将在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征集20例有骨科及相关疾病且需手术治疗的青少年患者,由湘雅医院骨科团队与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实施医保报销外的免费畸形矫正等手术。对不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又确实有手术需求的青少年患者,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度减免部分手术费用。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啃硬骨头、消除贫中之贫、“填平洼地”帮助群众脱离贫困阵营,是共青团娄底市委发起这次活动的初衷。今年4月16日,娄底团市委书记刘志刚率队到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调研座谈,并就“向阳生长”关爱青少年和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项目合作落实落地达成共识。

“作为医院,我们责无旁贷。”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易军波表示,自从2018年医院挂牌成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联盟娄底合作病区以来,湘雅专家长期入驻坐诊,使医院专科建设更上一个台阶,让更多的患者能够享受到更高端的医疗服务。医院将以此次“向阳生长”项目为契机,加强青少年骨骼生长发育、心理健康教育的意向、能力、信心和需求。

“除免费给贫困群众实施畸形矫正等手术外,还将免费开展骨科疾病义诊、科普讲座,以及健康宣教进校园活动。”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左建辉介绍, 5月26日当天,湘雅专家将在医院门诊五楼为广大青少年及家长提供骨科及相关疾病防治等健康教育科普讲座。后期,医院还将安排专家到学校进行健康讲座,内容包括急救安全知识、技能培训、骨关节病变、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健康宣教等。

据了解,本次免费畸形矫正等手术,由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青少年患者及家长自愿提出,手术评估的相关检查费用、术前术后往返交通费、手术费除医保报销外自付部分,以及患者住院期间的常规饮食费用均由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承担。

符合手术治疗条件,有意接受手术治疗的青少年骨科疾病患者可以拨打团市委社会联络部0738-8314287;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0738-8610169电话进行咨询。

来源链接: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905/2019050822443195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