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五矿与中南大学一对一“结对子”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作者:周丹 蒋宁

       “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走进中南大学。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蒋宁)从“百废待兴”到“建立完整工业体系”,从“被动附属”到“自主经营”,从“国内经营”到“国际经营”再到“引领发展”,国有企业在国家改革发展历史进程中担起历史的使命与责任。6月5日下午,“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中南大学专场报告会举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唐复平受邀为中南大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表示,开展“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拓展思政工作渠道和载体的积极探索,对进一步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唐复平从“强企必靠强国、强国必有强企”“国企呼唤改革、改革重铸国企”“青春之中国、青春之国企”三个部分,结合中国五矿改革发展的实践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国企改革发展历程和中国五矿转型发展的成就,国有企业迈向世界一流的使命和路径。

中南大学与中国五矿集团多年来在科技创新、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唐复平勉励中南大学广大青年学子珍惜韶华、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事业当中。

国资委、教育部于今年4月联合启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活动首批选择了50家中央企业和50所高校一对一结对子,中央企业领导进高校为学生讲授公开课,每家企业遴选2名业务骨干担任高校校外辅导员。

中南大学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结对开展活动。中国五矿下属企业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雷志刚、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叶恒棣已经受聘为中南大学校外辅导员,并来校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学校部分师生代表走进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今后,双方将通过主题报告、参观学习、企业见习等方式开展共建活动,引导大学生走进国企、关注国企、支持国企。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6128.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