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授将网红课带到小学课堂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作者:熊菊英 黄甜 李柯夫

本报长沙讯 璀璨的烟花是如何形成的?烟花爆炸时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这些看似枯燥乏味的化学知识,在中南大学化工学院徐海教授的讲解下趣味盎然,台下麓山兰亭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更是听得入迷。

6月21日,麓山兰亭实验小学报告厅内,徐海教授将网红课程《名侦探柯南》带进课堂,带领该校四、五年级400余名学生,跟着名侦探柯南的剧情进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烟花探秘之旅。

开始,徐海教授用名侦探柯南的知识竞答热场,很快就牢牢地抓住同学们的眼球。接着,徐教授播放了柯南的剧情视频,以此为切入点,通过剧情来了解烟花的科学奥秘。烟花又是怎么产生的?烟花爆炸时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一般人看来枯燥乏味的化学知识,徐教授巧妙地从动漫入手,一下子把枯燥变成了趣味。

了解了烟花是如何形成的,也温习了关于烟花的美丽诗词,徐教授更是教育同学们:烟花虽美,但也有安全隐患,教育孩子们要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共同面对烟花产生的污染,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2019年06月24日)

来源链接:http://epaper.xxcb.cn/xxcba/html/2019-06/24/content_2993477.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