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8—2019)》发布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作者:刘芳龄

                                 品牌报告封面图片。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刘芳龄)近日,中国文化品牌蓝皮书《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8-2019)》正式出版并首发。该报告包括1个总报告、30个入选年度品牌报告。总报告对2018-2019年中国文化品牌的发展作了宏观总结:在互联网高速发展背景下,这两年我国文化品牌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实现了多方面的转型升级,电视、电影、游戏、动漫等多个领域的文化品牌均有数量和质量上的突破。技术和市场的新发展将为文化品牌建设带来新挑战,面对发展新趋势新动态,中国文化品牌需从政策、社会效益、技术、受众四个方面发力,促进文化品牌活跃、健康、智能、精准的持续发展。

《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8-2019)》遴选和发布了30个在各门类具有引领意义的年度文化品牌,它们分别是:电影品牌:《战狼2》,电视剧品牌:《人民的名义》,网络综艺品牌:《中国有嘻哈》,演艺品牌:《印象·西湖》,出版发行品牌:中文传媒,广播影视企业品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新媒体品牌:东方明珠新媒体,文化科技品牌:咪咕公司,内容产业品牌:爱奇艺,网络传媒品牌:天娱传媒,报纸品牌:《参考消息》,期刊品牌:《财经》,电子出版品牌:《掌阅科技》,传输品牌:杭州万隆,博物馆品牌:湖南博物馆,互联网品牌:美团网,直播品牌:斗鱼TV,网游品牌:王者荣耀,广告公司品牌:索象策划集团,数字动漫品牌:若森数字,视频品牌:bilibili,文化旅游品牌:武夷山,民间工艺品品牌:天津泥人张,文化平台品牌:上海创图,网络大电影品牌:灵魂摆渡·黄泉,印刷业品牌:盛通印刷,拍卖业品牌:上海朵云轩,文化园区品牌:白马湖生态创意城,非遗品牌:昆曲,展会品牌:广交会。该报告分别对这30个文化品牌的年度情况和发展趋势做了宏观解析,重点探讨了各门类文化品牌和品牌企业的创新经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发展对策。湖南有天娱传媒、湖南博物馆两个品牌上榜。

中国文化品牌蓝皮书《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8-2019)》由中南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友权教授、副主任禹建湘教授共同主编,全书31万字,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作为全国优秀的文化品牌专门研究机构,中南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自2006年以来,依据“经济体量、年度业绩、业界声誉、社会影响、品牌价值”的总原则和文化品牌价值评估指数系统(CCBI)的遴选评审,已连续推出12个中国文化品牌年度报告。通过对中国文化品牌入选的推荐,旨在培养民族文化品牌迅速成长,促进中国文化品牌走向世界。

来源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2019/07/09/570111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