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5岁医学生患癌症去世 捐献角膜遗体回报挚爱的医学事业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作者:卢向阳 周巧

                          在母亲的心目中,吴思永远是她的骄傲。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卢向阳 周巧)近日,25岁的吴思因子宫癌全身转移医治无效,离开了这个世界。根据她的生前意愿,家属将她的遗体捐献给了她挚爱的母校——湘雅医学院,并将她的一双角膜捐献给了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总站。

两年前,吴思就曾在朋友圈发过自己登记遗体捐献的照片。据吴思的母亲介绍,或许与医学院的遗体捐献教育有关,自从2011年进入湘雅医学院检验系学习之后,吴思就逐渐萌生了遗体捐献的想法。早在2016年,她就在器官捐献网站进行了登记。18年生病后又主动联系湘雅医学院填写遗体捐献志愿表。在她病重的时候,又再次立了遗嘱,再次跟母亲反复交代。对于女儿的大爱之举,母亲一直全力支持。“遗体捐献是一个好事情,从浅的方面来说是可以帮助医学院学生的学习,从深的方面来说对研究疾病、造福大众都是有帮助的,如果没有人去捐献遗体,可能好多研究都无法开展。我为我的女儿感到骄傲。我也向她学习,将来我也要捐献遗体。”

在得知吴思病重的消息后,她的母校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也给予了她无尽的关爱和帮助。院领导专门就此事组织会议,并决定组织募捐救治吴思,这一切让病重的她倍感温暖。在吴思离开后,为实现她的遗愿,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第一时间派出3名工作人员,将吴思的遗体运回母校并妥善保管。

“吴思热爱医学事业、为医学事业献身的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永远激励着我们湘雅学子、全体湘雅人以及所有医务工作者。”在深感悲痛之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常务副院长夏昆教授,检验系主任徐克前教授对吴思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无尽的追思。

医学生誓言中有一句“我志愿献身医学”,这颗小小的种子在吴思步入神圣医学殿堂的时候就已经深埋在她的心中,一位医学生以这样特殊的方式,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再度回归于母校的一片热土之上,她的心中,定然充满了灿烂阳光。

据长沙爱尔眼库行政主任杨丽红介绍,吴思的一枚角膜将于明天移植给一位患有圆锥角膜的17岁患者,她的大爱、善良与光明,将永远流传于世间。

来源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88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