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市场学博士生毕业去向、薪资如何? 就业“白皮书”在长发布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作者:周科际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科际)7月27日,“2019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在长沙开幕,会议为期3天,以“新市场·新技术·新营销”为主题,发布了《2019中国高校市场营销学博士生就业情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来自230所大学的600多位国内外市场营销学者共同探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给市场与营销带来的机会与挑战。

论坛活动上,从“毕业博士就业篇”“高校招聘需求篇”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篇” 3个板块详细的呈现了“白皮书”的整体概况和专项调研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强烈共鸣。

截至2019年5月22日,共有38名营销博士毕业生参与了调查。“白皮书”内容显示:市场营销学博士生就业去向以高校任教为主,占已就业的75.86%,17.24%的毕业生选择在企业任职,6.90%的毕业生继续攻读博士后;大多数博士毕业生对任职高校的人际关系环境满意度最高,但对薪资待遇的满意度最低。逾八成的高校任职者总薪资待遇在15万以下,与总体就业生相比,企业提供的薪资待遇较高,一般在年均15万以上甚至30万以上。

会议还设立了移动营销、大数据营销、品牌管理、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农产品营销和主编面对面6个平行论坛和10个论文分论坛,搭建了一个技术与营销融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跨界交流平台,提出了从新技术驱动营销全流程升级,最终实现虚拟与现实的数字化商业创新、精准化营销传播,高效化市场交易的全新营销理念与方法,研讨成果将引领营销科学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大胆发言,展现了青年一代市场营销学博士生的思想与激情。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主办、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

来源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422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