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坚守医者初心 践行健康使命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作者:刘琴 余文广

小儿科教授为老奶奶解答小孩儿哭闹难题。

义诊活动结束,工作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9月23日讯(通讯员:刘琴 余文广)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居民科普医学知识,提升市民身体素质,9月20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南元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识字里社区,组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退休医务工作者在开慧双拥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医者初心,不忘使命”义诊活动。

一早,开慧公园里已经聚集了一大群人,听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老专家、老教授会来这里开展义诊活动,大家早早地就来了。放眼望去,这些医务工作者已经被居民团团包围,在“七色花”志愿者的引导下,场面还是井然有序。“医生,我这段时间夜里总是醒、睡不着,第二天又头晕,这是什么原因,要吃什么药么?”“医生,我脸色长了好多痘痘,我要怎么做把痘痘消掉呢?”……各科医生为每一位居民都测量血压、血糖、心跳等常规检查,并细心叮嘱日常注意事项。现场义诊志愿者也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口头讲解和现场问诊的方式为广大居民朋友科普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同时,活动现场,识字里社区为居民朋友贴心设计了“垃圾分类”咨询服务,为不少居民解答了生活垃圾难以分出是哪类的难题。

一上午,医生登记的问诊人名单已经写了好几页,随身带来的茶都没时间喝上一口,但这些老专家、老教授丝毫不觉得累。“只要早上起来眼睛还能睁开,我就能够坚持干一天,”将近80岁的朱教授活力满满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天职;作为一名党员,为民服务是使命。”

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更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与照顾。南元宫社区书记袁焱表示,社区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致力打造和谐友善、快乐互助的社会共同体,不断提升社区服务,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347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